Category: 隨筆

  • Protected: [转]四十自述 by 葳君

    This content is password-protected. To view it, please enter the password below.

  • 週末兩天看了一半的《黎智英傳》

    因為最近兩天的新聞,各大媒體一直在推送黎智英將於1月判決,而他的女兒似乎表達了他打算退隱的意思,便看了一下這本書。

    確實是傳奇人生,其他的香港富豪要麼在中國賺錢,要麼遠走英國加拿大,只有他為了民主在媒體事業上花費不少心思。

    Uniqlo 的柳井正曾經向黎智英取經學習,甚至尋求黎智英入股,看看今天的Uniqlo,感覺錯過了很多財富,但他並不是一個缺錢的人,所以也談不上遺憾,柳井正應該在感嘆還好他沒入股要不然今天被趕出中國市場的就是Uniqlo 了。

    然而我認為當局不會那麼容易放過他,因為之前已經試過收買了,關了這幾年,應該也沒有要認輸,要不然早就被奉為港府的座上賓甚至成為政協委員,讓他成為烈士,似乎是一個更差的選擇,不管怎麼走,都是爛棋。

    不過我沒想到旺旺買下中夭也是因為黎智英,中夭這是多重認證的紅媒啊。

    無論如何,世界不是每天都向好的,獨裁不一定是壞東西,民主也不一定都是好東西,取決於你站在什麼立場上,就像 A Foggy Tale 裡面默默無聞就被抓去打死的無數人,個體命運對於這時代的潮流來說,實在是不足一提。

    不管黎智英最終被判刑老死獄中或是求情後法官決定要驅逐,對於他個人來說,他已經大致完成了他要做的。

    只不過大多數贊同他的人都躲在螢幕後,屈服於各種壓力,沒有民眾要響應他罷了。

  • GSK 的流感疫苗

    上次打完流感疫苗,確實有用,一年都沒感冒,流感季也四處走動,從來不戴口罩。

    不過也有可能是其他人都戴了口罩。

    今次去醫院,醫院說,自費流感疫苗打完了喔。

    吶尼?

    自費流感疫苗通常是進口疫苗而不是台灣生產,所以會被打完,那麼打完究竟是好還是不好呢?究竟是不在公費疫苗覆蓋範圍的人群打很多,還是疫情不嚴重所以沒進貨?

    換了一間醫院,有貨,但是要自己去藥房拿藥,中間不經過冷鏈是什麼意思?還是說疫苗需要解凍?

    拿著疫苗去了注射室,護理師打進去,似乎沒有上次那麼疼,過了兩天,似乎也沒有上次的局部疼痛,是不是有抗體了?

    好吧今天开始变得软绵绵没精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