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隨筆

  • 昨天晚上的雷雨

    我一个人迷茫的站在公司楼外的三叉路口二十分钟感悟人生,雾水让天气显得阴沉,今天地面较湿,不会有汽车经过的尾气和扬尘,北京居然也有这种雾朦朦的天气。极度失落,失控的心绪体现在了本该控制良好的车速上,后轮的泥浆溅起,一点一滴飘落在座垫下面的铝管。我停在公司楼下不远的三叉路口,来来往往的小车,这条路上的货车很少,都是往中关村里面去的出租车或者私家车。昨天晚上的雷雨,雷声大,雨点小,迷懵惺松的双眼感觉到窗外不时划过漆黑夜空的闪电,有个人说这样的天气很适合缠绵。

    现在已经没有人嫌我说话不罗嗦的了,哪怕是开始愿意听我说话的人,我说话真的很罗嗦么?我甚至觉得我还没表达出我想要说的一半意思,我只不过想把它更富感情色彩的表达出来,很多人说话的时候,已经显得很麻木了,大概是现代社会的快节奏导致的。

    顶楼的空气也不好,今天好像是打了杀蚊子的药水,弥漫的味道像是农药,我隔着一道玻璃门望着对面神州数码的楼顶,几个破旧的塑料椅子散乱的摆放着,楼顶有几个“锅盖”接收器,透明的锅盖上划拉着雨水的痕迹,天空有天空,下雨的苦衷。

    谧谧前些时日说她马上放假回重庆了,异常的兴奋,谧谧的妈咪说,”为了一个从未见面的北京MM这么执着……所以我说你好难得 “。

  • [转]眼神,迷茫的眼神。。。

    http://blog.sina.com.cn/u/488a9b51010004iv

    几个月前周X给我照的,我一直想拍一张侧面的、看起很忧郁的、很帅的照片,周X技术有问题,直接给他摆拍都拍的这么没水准,看来他还是适合偷拍。凝视前方,眼神,迷茫的眼神。。

    这几天一直在等33的blog出新文章,因为之前给她电话的时候,她正被某色狼老伯伯盯上,她要一边和我唠叨一边要提防色狼伯伯的咸猪手,煞是辛苦啊。

    我一直佩服33的强悍,记得校四没过的时候,我问她过了没有,在她一阵呵呵的笑声回答我没过,她敢于在众人(博里)称自己是“如此平坦的胸部”,我到是没觉得有“如此平坦”,敢于把自己内心的XXXX事都倒出来,敢于失恋的时候第一时间倾诉在blog里,如此坦荡荡也算是牛人了。

    耗子在我度假的时候给我打来电话,要我换手机号……居然有这种要求。换号的目的是以后给中心打电话不要钱,接电话也不要钱……还没座机费。我靠,这个卡移动不是要亏死?后来一说原来必须是高校教师才行,原来移动是校董事。下周去办一个。

  • 我到底有没有秘密呢

    上次阿彬点的那几个东北菜,实在是觉得东北菜没什么好吃的,大块大块的,不精致,蛮夷之类,风呼呼的吹,开窗很冷,关窗很热,小彭吵闹着要来抢我的自行车,一定不能让她得逞,睡得天昏地暗,灰姑娘如约喊我起床,正是我将醒的时候,不过太没创意了,居然发了个“早上好”……我完全无语,软卧看起来很不错,她一脸的茫然,估计还没睡醒,我的记忆当中只坐过一次卧铺,还不记得是硬卧或是软卧,过年回去的时候和老张一起坐软卧,看了下票价大概得要六七百。

    从上海再往横店,可以坐大巴?我的地理知识有些模糊了,不过她的确是坐的大巴。

    秘密,我到底有没有秘密呢?我知道很多其它人的秘密,但是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秘密,因为我从来不把自己的事情看作秘密,我不去刻意隐瞒什么,如果你要问我,问题是,大多数时候,你不会想到要问我,更不会想到应该问什么,我经常把自己的密码告诉别人,更多的人不相信那个密码是真实的,我认为,对一个人而言的秘密,应该是想知道而无法知道的,明明知道它就埋藏在某个人的心里却即使是请求也无从得知的信息,很多的时候,是因为我们觉得,那个所谓的秘密,不值得我们付出更多,往往是还没坚持到最后就已经退却,然后再去后悔。

    七月本该放歌,心情却如此低落,“七月放歌,额的神啊,还不如放色情图片呢 ”,小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