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隨筆

  • 十二个香蕉,一百个仰卧起坐

    昨晚路过东直门桥,看见桥上有一个蒙得严严实实伏地乞讨的老妪,我第一次在北京打开零钱包,把五毛钱丢进了她面前的方便面盒子,桥上的风很大,哪怕是作为一个演员,能出演到这样的程度,也是值得钦佩的。上个星期在金融街建行总部门口,一个颤颤巍巍的老头,操着外地口音,问我政法大学在哪里,我一边思考一边回答政法大学不在这里啊……老头已经泣不成声的一边控诉一边掏出两张不知道被复印了多少遍的手写文字,最上面是三个字:起诉书。不知道是哪里的方言,我只能听懂一部分,大意是儿子在建行那栋楼上班,被逼得跳了楼,领导不给赔钱,没有人管,起诉无门。我顿时自觉无能为力,暗自转身离去,大都市和小城的区别就在于,每时每刻都有你意想不到的场景上映,而我以前总是乐于记录那些让人感到欢愉的东西。

    华为的HR弟弟锲而不舍,我说我要回去问下父母的意见,毕竟一去就是几年,HR弟弟高兴的说好啊那我们年后联系,ORZ。

    今天晚上吃了十二个香蕉,再做完一百个仰卧起坐,有点想吐,最近有点暴饮暴食的趋势,花痴MM早上打电话来说她约的私家车计划变动,到西红市当天走不掉,要住一晚才能走,我很High地说好啊好啊不如我们一起住酒店?她说嗯,可以,你打地铺。

  • 台湾选择了一条真正由人民决定的道路

    不知道是中午吃得太多还是酸奶喝得太多,晚上吃一碗面,吃到一半差点吐了,旋转脑袋十圈之后,确认没有感冒症状,那么,应该是吃多了吧……看了下度娘走台的视频,的确很风骚也,照片还不大看得出来,其实她长得很一般了。泛政治化的事情这段时间特别多,可能是大家年前使劲折腾一把,什么出走美国,公知堕落之类,当然了,除开这些,自由主义肯定是要被批判的,比如我请假总是先斩后奏。

    大陆的门户们已经完全和CCAV不搭调了,头条都是小马哥的新闻,台湾选择了一条真正由人民决定的道路,小马哥是明不统暗独,英文姐却不敢说不独啊,所谓的评论员都是吃屎长大的,英文姐的态度正是民主选举的要素之一,态度鲜明,绝不当墙头草两边倒。不管是小马哥还是英文姐上台,这已经不重要,因为没有谁要统一,当然了,说到底还是钱的问题,只要钱足够多,谁当选都是可能的。

    自从传说伊利有三聚氰胺,我就改喝三元和蒙牛,但即使是在帝都,三元牛奶也经常处于缺货状态,结果蒙牛居然有致癌物质,区,难道要我改喝外国奶粉?正所谓上行下效,上梁不正下梁歪,援交部外软内硬,媚外安内,蒙牛自然就懂得,吃死国人事小,吃死洋(港)人事大,所以多了点毒素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只不过是这次被发现了而已,你们以前吃那么多也没见有人挂掉嘛,摁,改天去超市看看都有什么进口奶粉可以吃的。

  • 我最担心的是50% Travel

    哎,每到年关,不,我觉得不是年关的原因,是新年份开始,大家都准备攒业绩,所以各个招聘网站都癫狂起来,已经给前程无忧说了我不想留在帝都,又换了个MM打电话来,还是让她发邮件,这回把邮件给发了过来,职位描述,公司描述等等。互联网网络安全方向,信息化管理高端岗,看来CSDN让大家意识到,程序员TMD不靠谱,必须要有个总管信息安全的才行,不出事情大家对安全没什么概念,出了事情就一窝蜂上。下午又有华为的电话进来,说是有一个海外的offer,还是让他发邮件把职位描述给我看看,虽然我一向比较自信,但做不了的事情,我是不会夸下海口去说我能做的嘛,总得看看自己能力够不够,Jobs description对IT能力的要求其实挺简单,IDC Solution manager四选一的abilities我总要占一个吧,要不然还搞个P啊,Cloud computing这块我也蛮感兴趣的,毕竟是潮流嘛,我觉得华为更多的是抢占市场先机,这块领域都没见有什么类比于Cisco的产品,只不过excellent oral English可能有点差距,每天这么几个电话进来,难免不会产生要换工作的想法,但华为的新闻不是员工累死就是员工跳楼,想起几年前在上地同住的华为兄弟,每天十二点才加班回来,早上六点又去上班,哪怕他作为一个team leader一年能赚一百多万呢,拿命换钱啊,有压力。

    呕,这下大家肯定会觉得年会上那个“2012年换工作”的想法是我的想法,其实那个想法真的不是我的,我的想法是一个字,“钱”,领导不好意思直说,美化成了“提高待遇”。

    其实我最担心的是50% Travel,AirFrance那架A330啊,A330,上面就有一个华为的兄弟……至今也没调查出来掉下去的原因……法航说飞行员没有问题,空客说飞机没有问题,那么,只能是笑话了……

    一天,飞机遇到了风暴,他慌忙跪下祷告:“上帝啊,虽然我罪不可赎,但请你看在其他无辜乘客的份上,暂且饶恕我吧”。突然,耳边响起一个声音: 什么无辜?你以为这些年来我闲着吗?凑满这一飞机人我容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