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隨筆

  • 早上吃了三个鸡蛋

    买的无线网卡到了,看起来成色不错,只是这天线的安装难倒了我,本来想打开液晶显示器装到背面去,这也是标准的安装方法,但是无论我怎么拆,都拆不开液晶的壳子,螺丝都下完了也纹丝不动,估计全部是暗扣扣上去的,没专用工具基本上无法打开,放弃…….把一根天线安装到了内存后面的空间,一根天线安装到键盘上面,键盘的底部是金属的,正好可以把外线和内线形成一个环路,两颗螺丝也隔的比较远,效果应该很好,只是这根天线上面的铁片,就要被浪费掉了,可惜丫可惜,记得我是买的一根天线,它给我寄了两根。装到笔记本里面,刚刚好,一点多的空间都没有,原来那块modem还是要稍微小那么一点点。

    我把键帽全部拆了下来用厕所的洗手液清洗了数十次,终于干净了,倒出来的都是黑水……键盘没办法洗,贴片的,洗了怕水不好流出来,积存在里面,洗了键帽放到窗户旁边晾干,真想去换一个新键盘,等发工资了来,有点担心还有这个型号的键盘卖没有……

    早上吃了三个鸡蛋,下午吃了一点面条,结果昏昏沉沉的睡去,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懒得去弄吃的,继续睡觉,却睡不着了。

  • Modem去掉,换一张无线网卡

    键盘越来越不灵敏了,把笔记本从下面打开清洁了几次还是没效果,终于想起来应该从上面拆解,搜索了一下资料,我这个型号的笔记本在台湾还算流行,拆解很方便,只是我拆机的时候把键盘的排线牙口弄坏了,估计压不紧,不过只要不剧烈震动就不会有问题,取下机器的键盘,下面完全是垃圾桶一样,头发,棉絮,黑色的灰尘,拿到厕所去清洁了半天,总的感觉是,厕所都比我这个笔记本里面干净,听说换个键盘得三百多,真是敲诈,考虑到各个机型的独立性和模具成本,这TM也得算暴利!果然键盘下面就是minipci插槽,我早就想把上面这张modem去掉,换一张无线网卡,这个modem看起来已经没有崭新的样子了,灰尘扑扑的,四角粘着不少的碎发,也许是我的,也许是老婆的,不过我觉得是我的,老婆的头发没这么短,应该是台湾原装的,不然不会是“交通部电信总局”,通用的软猫芯片,这块卡看起来都是那样的单薄,我在想无线网卡的天线是不是可以接到modem的电话线出口,再加个增益天线哈哈哈哈。

    现在每天晚上回去我都顺着中关村软件园里面走,灰尘少,安静,比走公路好,而且没有什么围墙之类的,看起来很舒畅,大大小小的软件公司都是一栋楼一栋楼的,干净,比草坪灌木几米外的公路要干净得多。

    我比较喜欢北京的夕阳,暖得让我发呆。

  • 我一来就开始下雨

    老盛多次给我强调他带来的伞,都堆上灰尘了也没用,我来了北京,却接连下雨,也许说拉尿更合适,还是膀胱发炎的那种,一滴一滴,时大时小,始终处于无法预计的状况中,天气变化很快,北京人根本就不会穿衣服,我决定不再看他们穿什么而决定自己穿什么,早上十几度的温度他们居然只穿一件短袖体恤,我骑车就更冷了,那个风是呼呼的吹丫,据说冬天的风更大……

    晚上不再吃包子了,阿辉说回去煮面条吃,买了油盐酱醋,面条碗筷鸡蛋,平均下来一人花费了十几块钱,阿辉一直吹嘘他的厨艺,今天一看他煮的面条,还没我煮的好,算了,以后还是我自己煮罢了,本来想下去大排挡吃个毛豆,懒得走了。

    房东说要来维修一下厕所的排水,因为积水很严重,却老不打电话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