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y: 隨筆

  • 这种有雨的季节就会莫名其妙的犯困

    中午吃面,雨后的天气舒服太多,真是不知道那些没有雨的日子这些人是怎么过来的,灵境胡同地铁站附近的石台上,有一个叼着烟的少女,齐耳短发,蓝色热裤,黑色体恤,右腿翘在左膝盖上,但吸引我注意力的并不是她,而是她旁边布鞋,黝黑,白发的老父亲,老父亲看起来满脸愁容,用右手捋着她额头的头发,少女闭着眼睛像只猫等待抚摸一样对着父亲,右手的烟从她身后徐徐冒起。

    这种有雨的季节就会莫名其妙的犯困,二十一年来,貌似我从未单独约苗苗吃过饭,所以我决定约她吃个饭,但是她说“是花痴妹妹不跟你吃么”,我觉得苗苗对我有些偏见,但这也正是她性格中让人喜欢的地方,她从不说谎话,可是她怀孕了天天想吐看什么东西都没有胃口,上次饭局她送我回去的时候,我问过她为什么还没有生娃,当时她的回答并没有那么肯定,也许她也是妥协于父母了吧,这是她婚姻的第六年又六个月,是要赶在七年之前呵。

    一场雨下得我的Storm glass突然变出一大坨,像羽毛,不像雪花,因为它不是六角形,不是六角形啊

    20150717001

    Pluto的事情再次说明,只有美利坚是人类的希望。

  • 如何成为一个完美的人

    我们看人的起源,如果按照圣经的顺序,神先创造了男人,然后用男人的一条肋骨创造了女人,那人说:
    “这是我骨中的骨,
    肉中的肉,
    可以称她为女人,
    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创世记第二章二十三节)

    亚当和夏娃在没有食用善恶果之前,生活在伊甸园,算不上是完美,因为他们看不清彼此,也不能永生,神按照自己的形象和意愿创造可以创造的一切,然而,打破平静的竟然是辩知善与恶。

    神说:“你们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们死。” 这赤裸裸的威胁,又怎么可能对无法辩知善恶的夏娃起作用呢?与其说是夏娃经不起诱惑,不如说是神自己设置了那条底线。既然能够辩知善恶,那就会有爱,有恨,有喜,有怒,神开始担心此时的亚当和夏娃如果食用了生命树的果实,他们就会变得和神一样永生,于是将他们赶出了伊甸园,可惜,他们离完美只有一个果实的距离,如果他们先吃生命树的果实的话。

    20150715001

    圣经已经告诉我们,一切都取决于时机,如果先吃生命树的果实,神并不会怪罪他们,因为神没有警告他们。然而,已经晚了,亚当和夏娃被赶出伊甸园,成为了不完美的人,从此,世间的人们,都是这两个不完美的人养育的后代。

    善与恶,浅显一点说,叫法律,深刻一点说,叫道德,这都是社会的产物,显而易见的是,法律都有那么多的漏洞,更不要说道德了,道德,不道德,非道德,正是长久以来大家争论的主题,法律是人制定的,无非是当权者欺骗民众的工具,假借道德的延伸而已。

    不同时期,不同区域的社会,道德都是有很大差异的,比如中国的封建社会,可以妻妾成群,但现在而今当下就不行,比如龙阳之好,美利坚刚刚通过了允许婚姻的法律,但现在而今当下就不行,比如印度人只能用右手吃饭,穆斯林不可以吃猪肉,比如十字军东征和伊斯兰圣战,本质上,也就是大家在善与恶的讨论上没有达到统一。

    道德的标准究竟应该是一个什么样子?善与恶的标准究竟应该是一个什么样子?

    这个问题太深奥了,我还没有想出来。

    那么应该如何成为一个完美的人呢?为此我群发了一条消息:“直接回答我的问题:你觉得我应该如何成为一个完美的人?”(那些肯定不会正经回复或者肯定会回复你很完美的我就没有发,但是从结果可以看出,正经的回复还是没有几个)

    一共收到六十二个回复,我本来以为答案应该是丰富多彩的,但统计下来,可能性并没有那么多。

    “死了”
    “呵呵”
    “陨落”
    “宽容”
    “去死”
    “不可能”x5
    “不知道”
    “太难了”
    “来美国”
    “你够了”
    “重新投胎”x3
    “时刻自恋”
    “重新做人”
    “你已做到”
    “不要露jj”
    “别天天泡妞”
    “回家吃药吧”
    “把钱都给我”
    “少吃草没味”
    “首先你得是人”
    “先变得不完美”
    “没有完美的人”
    “完美的不是人”
    “受什么刺激了”
    “死了的人都完美”
    “你已经很完美了” x3
    “你不是处女座哈”(注释:不是我要黑处女座的呵)
    “戒掉群发这毛病”
    “先不要这么的癫狂”
    “找一个叫完美的人”
    “对我的提问知无不答”
    “对待事和物做到自己最好”
    “不可能,我本来想说整容的”
    “没有完美的人,所以不可能”
    “没有人是完美的,不用幸苦了”
    “你不是一直很美啊!一直美下去”
    “多读书,能发视频给我吗?优衣库的”
    “哪里有百分百完美的人啊,不可能的”
    “剪掉你的小鸡鸡就可以成为一个完美的人”
    “已经很完美了,除了长相是硬伤,其他没得挑”
    “少做事,多吃饭,这样就可以像肉丸子一样美了,完美”
    “你本来就是一个完美的人了,无需再成为,神为你骄傲~”
    “根本不会有完美的人,坚持自己,让身边的人快乐,不要伤害别人就ok了”
    “每天给我发红包,每周请我吃饭,每个月来我工位一次即可,每一年都不要偷偷玩我的手机和电脑”

    既然大家都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那么我们究竟是为了什么在追求着呢?

  • 逾期复查

    幸好我自备了耳塞,下午的核磁共振做得我有点焦虑,医生妹纸把我送进去的时候说你这个时间可能有点,然后打药的时候她居然说再忍忍马上就完了……咦?我看起来很焦虑吗?以前都是先“嘟嘟嘟”一阵然后“咔咔咔”一阵然后“扑出啊扑出啊扑出啊”一阵,重复两遍然后从静脉打一管子造影剂再“咔咔咔”一阵就完了,这次多了一段“biu~do……biu~do……biu~do……”的声音(不是待机状态的biu~do哈),算了,反正你们没做过核磁的说了也不懂。

    20150713001

    进检查室之前跟花痴MM交待银行卡,银行卡密码,医保卡,以免万一造影剂出现过敏反应需要送去抢救,当然这种几率很小,花痴MM一边在病人家属那栏签字一边笑一边说你莫黑我。这次例行复查本来应该是间隔一年的三月份进行,一拖就拖到了七月份,因为我三月四月五月六月都在到处跑,如果不是上次吃饭的时候她催我复查,我估摸着会继续拖下去。

    花痴MM:你为啥子不去检查呢,我晓得了,你是不是不敢去
    我:额……
    花痴MM:你害怕去检查,哈哈哈
    我:额……
    花痴MM:那你有没得哪点不舒服呐
    我:没得萨,这个复查很麻烦的,需要有家属陪同,以免出现过敏反应送去抢救,要去付钱的
    花痴MM:没得人陪你去迈,你好可怜哦,我陪你去嘛
    我:好啊,那我预约好了告诉你哦

    大概半个小时之后终于从机器里面滑出来,花痴MM还在外面的椅子上玩手机,她今天穿了一条白色的裙子,和白色的高跟凉鞋,黑色的驴包放在一旁,左腿跨在右腿上,脚趾甲上涂着银光闪耀的指甲油,也可能是去做的指甲,她好像被晒黑了,手臂的颜色比腿上的颜色要深好多。

    由于花痴MM晚上要和小学同学聚会,所以我一个人去了宇宙中心五道口的肯德基(方圆五百米范围内一共有三家,任选即可),吃了一份鸡肉卷套餐和四个蛋挞,胃口不太好,都没有吃鸡翅。

    我发现造影剂的副作用会导致记忆不清晰,我现在已经不太确定上面写的是不是发生过了。